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謝龍介:審照過程鑿斧太深 人為介入太明顯

針對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一事,謝龍介質疑,整個過程鑿斧太深,人為介入太明顯。(記者蔡文居攝)

針對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一事,謝龍介質疑,整個過程鑿斧太深,人為介入太明顯。(記者蔡文居攝)

2020/11/18 15: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中天新聞台頻道執照NCC審查後「不予換照」一事,國民黨副秘書長、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表示,整個過程鑿斧太深,人為介入太明顯,他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強力介入主導,功高震主,「中天關台」是他為2024總統大選佈局,屆時恐怕會讓很多政治觀察家跌破眼鏡。

謝龍介說,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發展,在這幾十年來已有很不錯的成果,而言論自由則是真正民主的核心價值。以這次美國總選舉來說,福斯新聞後來不挺川普,CNN和川普唱反調也都沒有被關台,這就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

他說,媒體可以有不同的立場,如果政治立場不同就關台,那國民黨執政時不就也要關台,在陳水扁、馬英九時代,他們也受到媒體強力的批判和挑戰,但也沒有媒體被關台。

謝龍介說,整個審照過程鑿斧太深,種種傳聞不斷,甚至傳聞行政院長介入,他認為人為介入太深、太明顯,這將傷害國家民主發展的核心價值。

他質疑說,NCC號稱是獨立機關,但受到蘇揆強力介入主導,但這次恐怕也會讓蘇貞昌的滿意度掉到谷底,原本盼蔡英文總統能踩剎車,但現在已來不及了。蘇貞昌從力挺小英打擊賴清德,可說功高震主,現在中天關台也是蘇貞昌為2024大選所佈好的局,屆時恐怕會讓很多政觀察家跌破眼鏡。他說,「我在此要恭喜蘇貞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