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稱不換南市警局長就是離賴、親鄭 黃偉哲不解

對於警方人事問題,市長黃偉哲提出看法。(記者吳俊鋒攝)

對於警方人事問題,市長黃偉哲提出看法。(記者吳俊鋒攝)

2020/11/04 16: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遭隨機擄殺、棄屍,震驚社會,引發治安敗壞的議論,市警局長詹永茂的去留,成為話題,市議員謝龍介稱,這牽扯政治派系的角力,若保住詹永茂,就是背離副總統賴清德而選擇桃園市長鄭文燦,面對詢問,市長黃偉哲直接回應「這就要去問秘雕」,也強調這種事扯上政治「怪怪的」。

大台南會展中心今天下午舉行上梁儀式,黃偉哲與行政院長沈榮津等擔任主典官,面對媒體詢問詹永茂的去留問題,以及謝龍介的政治角力說法,黃偉哲做了以上的表示。

黃偉哲說,警察工作很辛苦,但治安不好,誰都保不了,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前總統陳水扁時期,就是警政署長,現在已獨當一面,是台灣民調最高的地方首長,可見一斑,因此將警察局長的去留扯上政治派系,這樣的傳言,他不曉得是從何而來。

黃偉哲表示,除非有證據指涉,否則一切都扯上政治,「我覺得怪怪的」;馬籍女大生的家屬已經回國了,警察局的相關人事問題,今天會與內政部研商,包含過去績效的考量,如今年1至9月,南市詐騙、竊盜案件少了,交通事故少了,暴力犯罪、槍擊案多了。

黃偉哲強調,治安的問題,會好好檢討,最短時間內會向外界提出報告,接下來調職人員的懲處也是,包含偏遠地區照明、校園安全等疑慮,將亡羊補牢,全力做好。

黃偉哲指出,除了績效之外,任期長短也是考量警局人事的要素之一,還有實際狀況,各議員的指正意見,都會一併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