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籍女大生命案》南市議員爆:警察局長將遭封殺

台南發生馬籍女大生遭擄殺命案,無黨籍議員爆警察局長詹永茂將遭封殺。(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發生馬籍女大生遭擄殺命案,無黨籍議員爆警察局長詹永茂將遭封殺。(記者王姝琇攝)

2020/11/03 12:4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發生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重大命案,無黨籍議員林阳乙今天於總質詢表示,雖警察局長詹永茂到台南任職僅3個多月,但第一時間面對媒體「沒有勇於承擔,解釋一大堆」,已造成觀感不佳,林阳乙也表示,「已嗅到有政黨要封殺他!」對此,市長黃偉哲也表示,有許多議員提及關於警察局長去留問題,會待整個事件調查告一段落後,再針對這部分做進一步處理。

黃偉哲表示,警察局長是由中央提人選,與地方協調同意後任命,局長表現如何中央也會聽取地方意見,再做通盤考量,做出獎懲或去留的處理,這個程序從過去就是這樣,並非現在台南發生馬籍女大生的憾事才這做。最後,若中央決定撤換警察局長的話,黃偉哲強調,就事論事,如果中央做什麼決定,一定是跟地方事前已有充分的討論。

黃偉哲提及,台南整體治安改善,有些指標的確是不好的,也有些指標是有改善的,例如交通事故和一般刑案;但像槍擊案或故意殺人案,這部分一定要列為重點改善項目。黃偉哲說,從過去到現在的脈絡,台南治安是有一步步在改變,「改變也許不夠讓市民感受到更多。這點我們需要再更努力精進。」

黃偉哲強調,「吃案比破案更嚴重」,沒有開三聯單是吃案行為,這有違歷屆台南市警察不吃案的傳統,未來警務人員面對民眾有吃案等狀況絕對會嚴格究責;若警員第一時間積極偵辦並對嫌犯進行約談,可能9月30日案子辦好,此次長榮女大生擄殺案可能就不會發生,「希望不吃案的風氣真正落實在台南市,也不能再發生這種事。」

至於會不會力保警察局長?黃偉哲僅回應,「我們就事論事來講,如果中央有做成什麼決定,一定是和地方有充分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