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女大生在台慘遭勒殺 母親聞訊嚎啕大哭

在台南就學的馬國女大生遭殺害,校方今出面說明。(記者萬于甄攝)

在台南就學的馬國女大生遭殺害,校方今出面說明。(記者萬于甄攝)

2020/10/30 12:1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來台就學,28日晚間卻遭慘忍勒斃,全身赤裸僅穿內褲被棄屍產業道路旁邊坡,消息一出,震驚地方。長榮大學秘書長管美燕今早對外說明,第一時間已通知學生家長,鍾女母親在電話那頭聽聞噩耗,無法接受、當場嚎啕大哭。

鍾姓女學生在馬來西亞就讀衛理畢理學院(Methodist Pilley Institute)商管系,畢業後來台就讀長榮大學國際財務與商務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今年大三,來台3年,在師長眼中,女學生個性活潑外向,在校課業表現良好,與同學相處也非常融洽,平時更積極參與校內活動及相關國際事務交流活動。

管美燕指出,校方昨接到學生失蹤消息後就與警方保持聯繫,第一時間也通知家屬,原本希望能平安找回女學生,沒想到仍接獲憾事,鍾女媽媽聽聞噩耗,在電話那頭嚎啕大哭,更難以接受。目前已與外交部連繫,將協助家屬盡速抵台處理相關事宜。

校方還原整件協尋過程說明,昨天上午9點接獲警方通報,有學生報案指稱一名馬來西亞籍女學生不明原因未歸後,學校也展開校內、外協尋,昨午在女學生返家路上的大排發現一支鞋子,因此,校方也派出無人機空拍協助找尋,並將相關影像交給警方,孰料最後仍接獲噩耗。

管美燕說,學校附近的治安其實不錯,10多年來沒有發生重大事件,事發後,地方居民、師生也都人心惶惶,校方已緊急啟動校安輔導,同時聯繫外交部協助家屬盡速來台,希望比照外交使節檢疫入境方式,家屬抵台後也會安排專人專車接送。

至於校門外監視器、路燈等相關安全疑慮,管美燕也說,已向區公所陳情,後續會共同會勘,提升校園周邊安全措施;學校周圍共設有690支監視器,校內路燈也相當明亮,晚上都會亮燈到11點,保全與校安人員共10多位,後續會與警方溝通增設2處巡邏點,加強校內外巡邏,也會與社區共同合力,組織更稠密的社會安全聯繫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