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屆市長前哨戰?陳亭妃為環保志工抱不平 公開質疑台南市府

安南區環保志工隊已經成立20幾年了,抱怨資源、設備不如人,立委陳亭妃為他們抱不平。(記者蔡文居攝)

安南區環保志工隊已經成立20幾年了,抱怨資源、設備不如人,立委陳亭妃為他們抱不平。(記者蔡文居攝)

2020/10/18 18: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環保志工隊已經成立20幾年了,但資源、設備卻不如社區及里環保志工隊,志工抱怨同樣為地方服務,為何矮人一截?立委陳亭妃今天為他們抱不平,質疑市府「真的都喬不出買清潔用具的錢」嗎?她批評,市府處理的態度讓人無法接受。

環保志工隊長張石洞說,他們原名稱為台南市環保志工第5中隊,後來因各區志工隊解散,回歸各里志工隊,他們成立多年,大家感情不錯而未解散,改隸安南區公所,由區長擔任大隊長,現有隊員約60人,每月排定一日配合各里環境打掃環境,但因資源有限,只好自己籌款,現在募款愈來愈難,相關機具、設備不是壞了就是不足,讓大家有不如歸去的感嘆。

陳亭妃說,她今天遇到安南區環保志工隊正在清掃環境,他們向她陳請,反映割草機壞的壞、不堪使用的不堪使用,而且清潔用具也不夠,志工大早起床想為環境盡力,有時卻覺得很無力。

陳亭妃說,她聽了很難過,該志工隊是隸屬安南區公所,大隊長是區長,他們抱怨反映很久了,如果是這樣,「難道整個市府真的都喬不出這麼一點點買清潔用具的錢嗎?這個是小錢,我們絕對可以幫忙募資,但是市府處理的態度讓人無法接受」。

名義上為大隊長的安南區長葉誌明表示,「這應該是誤會」,安南區環保志工隊是目前全市唯一以「區」為單位的環保志工隊,因不屬於里,少了里辦公室的辦公費挹注,但也享有環保局給予的各環保志工隊的福利,如保險、每年2萬掃街經費補助等,而公所除了旅遊及聚餐外,相關設備也都會全力來協助。

葉誌明說,感謝志工的無私奉獻,公所將與該隊加強聯繫與合作,每月選定迫切需要整理的公共空間或認養空地,由公所協助提供割草機具及清潔打掃用品,一同維護社區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