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推動「災害深耕」 三爺溪畔仁德工業區率先起跑

市政府的「災害深耕」計畫起跑,邀廠商座談。(記者吳俊鋒翻攝)

市政府的「災害深耕」計畫起跑,邀廠商座談。(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9/25 14:2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全力推動「災害深耕」計畫,緊鄰三爺溪的仁德工業區,以往豪雨易淹,今天率先開辦講習,灌輸企業「自助」的防災觀念,並與社區「互助」,攜手努力。

市政府針對企業防災的推動,特選地震、水患潛勢的仁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林柏川與幹部,加上近30間業者參加講習、座談,一起就研商災前整備、災中應變、災後復原等議題做交換意見。

市政府強調,因應極端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挑戰,天然災害的發生頻率提高,公部門積極落實社區防災,以及為促使企業提升災害韌性,降低總體經濟損失,與民間產業合作互助有其必要,也能滿足對於社區防救災相關業務的應用需求。

市政府認為企業應對於災害的減輕與災害復原投注能量,提升自我本身的減災、整備、應變能力;而身為社區的一份子,企業應先要求本身可以「自救自助」、生產營運,確保員工生計收入。

之後才能進一步做出與社區「互助」,降低社區經濟損失,有效減緩整體社區對政府「公助」的需求,善盡社會責任。

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侯俊彥說,藉仁德工業區林柏川理事長善舉能讓全台南市企業者能夠盡份企業防災功能,回饋社區,發揮與社區防災互助功效,讓台南市生活環境更安全、更樂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