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退出市長選舉藏玄機 一票藍營議員被黃偉哲騙了

國民黨議員一時不察,拿著看板開心與黃偉哲合影。(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議員一時不察,拿著看板開心與黃偉哲合影。(記者蔡文居攝)

2020/09/24 14: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地方期盼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早日設立,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等多人,今天在市議會開議日,準備了一張辦理國圖工程切結書的大看板,要求市長黃偉哲切結於民國110底前實際動工,否則退出第4屆市長選舉(民國111年),黃偉哲對日期有意見,將日期改為115年,並簽名切結。

國民黨議員一時不察,大夥與黃偉哲開心合影,事後發現被耍了,因到民國115年,如果黃偉哲連任也早已卸任,遑論退出第4屆市長選舉。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說,他們被黃偉哲「詐騙了」,質疑市長沒有誠意。

蔡育輝說,落腳台南新營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原預計於民國110年底落成開放,因土地取得有問題,已動工3次,但迄今毫無動靜,僅周邊的藍球場等工程在施作,主體工程國圖分館根本沒有任何進度,讓地方十分失望。

事後,黃偉哲說明,當時突然接到這東西,他覺得很意外,又與選舉扯上關係,因此覺得有必要深入考量。他急中生智把日期改為115年,是認為如果他有連任市長,有責任在任內盡力來完成,並非故意要騙他們。

蔡育輝也解釋說,因當下市長不簽,大家也下不了台,就讓他改日期。而重點是要凸顯此一問題,希望地方重大建設能早日完成。

文化局長葉澤山則澄清說,沒有所謂動工3次。一次是當時林全院長下來看場地,一次奠基典禮,一次動土典禮就這樣。此為國家重大建設,經費行政院也已核定,目前細部設計已完成,花了1億多,土地也都是公有地,時程是有延遲,但不會不做,否則政府不就自我打臉。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位於新營文高11用地,面積5.71公頃,緊臨新營體育場等文教設施,總經費43億元,為於中央工程,並於2018年11月舉行奠基典禮,當時預計最晚2021年完工啟用。(18:40新增市長等人事後說法)

在議員的要求下,黃偉哲在國圖工程切結書看板上簽名切結。(記者蔡文居攝)

在議員的要求下,黃偉哲在國圖工程切結書看板上簽名切結。(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蔡育輝準備的國圖工程切結書看板,市長黃偉哲將日期改為115年,並簽名切結。(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蔡育輝準備的國圖工程切結書看板,市長黃偉哲將日期改為115年,並簽名切結。(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