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貝多芬致敬!奇美博物館21把名琴「獻聲」音樂節叫座

向貝多芬致敬,奇美博物館首辦音樂節,深受歡迎。(記者吳俊鋒翻攝)

向貝多芬致敬,奇美博物館首辦音樂節,深受歡迎。(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9/23 19:3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貝多芬250週年誕辰紀念,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首度舉辦為期3個月的音樂節系列活動,向偉大的樂聖致敬,以4場音樂會,讓21把典藏名琴接力「獻聲」, 已舉行2場,都座無虛席,接下來的2場,也造成粉絲們搶票,迴響熱烈。

21把「獻聲」名琴,包含世界公認最早的大提琴,由安德烈.阿瑪蒂於1566年製作的「查理九世」,以及史特拉底瓦里1722年的爐火純青之作「姚阿幸-艾爾曼」,還有引領小提琴尺寸發展的尼可羅.阿瑪蒂作品,加上瓜達尼尼的四重奏系列等。

奇美樂展「貝多芬音樂節」 共規劃1場講座、4場音樂會,除了陣容堅強之外,館方難得讓21把大師名琴配合演出,千載難逢,深受古典樂迷歡迎,造成轟動。

專題講座「命運不只來敲門」,奇美邀請資深音樂工作者呂岱衛主持,從貝多芬的家譜談起,梳理他從青年鋼琴家轉型為獨立作曲家的職涯人生,帶領民眾了解樂聖的美麗與哀愁。

4場音樂會內容涵蓋貝多芬所有不同編制與曲種的多元創作,包含鋼琴獨奏、小提琴獨奏、弦樂四重奏、交響樂等表演。

「琴鍵上的新約聖經-嚴俊傑鋼琴獨奏會」、「絃音漫舞-魏靖儀小提琴獨奏會」已陸續登場,氣氛熱烈,第3場的「巨人初現-水藍與貝多芬交響音樂會」,將於10月17日舉行。

這場音樂會由首席客席指揮水藍率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共同演繹貝多芬第一號、第二號交響曲,見證他在傳統與創新之間的無限爆發力。

至於第4場音樂會「琴絃交鋒-Infinite弦樂四重奏」,則在10月31日舉行,館方提到,貝多芬的16首弦樂四重奏,是爬梳他一生創作脈絡的重要指南,其中別名《拉茲莫夫斯基》的3首弦樂四重奏規模宏大,技巧十分艱難。

館方強調,這次將創國內樂壇之先,以不分上、下半場的方式,一口氣完整連演,讓樂迷沉浸在貝多芬的內心世界裡。

奇美博物館希望透過音樂節,讓民眾從不同的角度與觀點,深刻感受樂聖的經典作品,建立起屬於自己的「貝多芬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