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防疫物資涉官商勾結 投縣府嘆「公親變事主」

南投縣林姓視障男子向南投地檢署控訴南投縣政府李姓員工與南投縣按摩工會許姓理事,在防疫物資採購過程中,涉嫌不法情節。(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林姓視障男子向南投地檢署控訴南投縣政府李姓員工與南投縣按摩工會許姓理事,在防疫物資採購過程中,涉嫌不法情節。(記者謝介裕攝)

2020/09/22 14:1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按摩工會依勞動部「視覺功能障礙者從事按摩工作補貼計畫」,採購口罩、額溫槍、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資發放給會員,不料,今日遭林姓會員向南投地檢署按鈴申告,指控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李姓承辦員涉嫌圖利按摩工會許姓理事,有官商勾結之嫌,縣府除予以駁斥以外,也嘆道「公親變事主」,希望司法能查明真相還其清譽。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指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視障按摩師就業產生的衝擊,遂依據勞動部「視覺功能障礙者從事按摩工作補貼計畫」,給予每人2萬元購買防疫物資的補助。

不過,基於對人民團體的尊重及需求,遂由按摩工會本身透過會員大會召開決定購買物資的品項,以及負責承辦採購、發放的人選,最後敲定由工會許姓理事負責,縣府也依規定審查其單據無誤後,呈報中央完成經費補助及核銷程序,強調,一切均符合法令,絕無不法情節。

被指控的許姓理事則透露,南投縣按摩工會與縣府之間的防疫物資申請、審查、核銷等相關作業,都是公開、透明的,絕對經得起司法檢驗,懷疑林姓會員恐因與工會的按摩拓點、抽成等問題談不攏才挾怨報復,盼司法能明察秋毫,進而讓真相能愈辯愈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