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仿鄭成功登陸被質疑亂演一通 主辦單位嗆請酸民下來演

鹿耳社區舉辦的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被質亂演一通。主辦單位則嗆請酸民下來辦。(記者蔡文居攝)

鹿耳社區舉辦的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被質亂演一通。主辦單位則嗆請酸民下來辦。(記者蔡文居攝)

2020/09/21 12: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鹿耳社區舉辦的「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繼日前被議員質疑應注意「登陸」是台灣是被「竊據」,不是「收復」的歷史事實後,不少網友也點出服飾、旗幟時空錯置,根本是亂演一通。

主辦單位鹿耳社區理事長蔡登進今天回嗆說,「這些酸民,我會邀他們下來自己舉辦、自己演,看他們有那些招數和能耐。」

台南市鹿耳社區昨天舉辦「重回北汕尾鹿耳門—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近300名年輕學子及民眾身著古裝,手持「反清復明」大旗,搭乘8艘膠筏改裝的「戰艦」,從台南鹿耳門溪逆溯而上,模擬359年前鄭成功揮軍鹿耳門的盛況。

這項鹿耳社區自辦的活動,被網友質疑古裝是宋服而非明朝時期的服裝,還說「鄭成功打台灣時敵人是荷蘭人,舉什麼反清復明旗啊?」「哪來『收復』 是中文不好還是歷史不好?」「社區自己亂演一堆,完全照以前課本和識,無知的可以」,甚至嘲諷「社區沒亂演啊!他完全照著KMT國編版的神話在演」。

蔡登進說,因為軍服盔甲是租用的,當時已考慮其朝代。而明年活動還是會舉「反清復明」的旗幟,因鄭成功決定攻取台灣,作為反清復明的據點。因此高舉「反清復明」旗幟,是要給士兵有一個信念,是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的中心理念。

蔡登進表示,這項活動從2011年辦理到現在,完全是社區自辦,主要是「鹿耳門」是一歷史之地,希望藉此活動提升社區自知度,他們一個小社區沒錢也沒人,只能盡力而為,不像公部門資源豐富,要錢有錢,要人有人,還可投入資源進行考據。大家應多鼓勵社區,而不是批判社區。他們從小讀的歷史就是鄭成功趕走荷蘭人,收復台灣。他希望活動歸活動,歷史歸歷史,社區只是在辦活動,各界不要無限上綱。

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參加人員搭乘膠筏改裝的「戰艦」,從鹿耳門溪逆溯而上,模擬鄭成功揮軍鹿耳門的盛況。(記者蔡文居攝)

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參加人員搭乘膠筏改裝的「戰艦」,從鹿耳門溪逆溯而上,模擬鄭成功揮軍鹿耳門的盛況。(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