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防疫早一步 室內未載口罩祭罰引熱議

台南市府於4日舉辦「府城好享購」宣傳活動時,市長黃偉哲及參與來賓都戴口罩。(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府於4日舉辦「府城好享購」宣傳活動時,市長黃偉哲及參與來賓都戴口罩。(記者洪瑞琴攝)

2020/08/06 10:2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由於國內最近新增不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先宣布推動室內場所強制戴口罩並訂罰則,如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即日起賣場等8大場所務必戴口罩,台北市亦要求公共場所、捷運全程戴口罩,台南作法「搶先一步」,引發網友熱議。

由於國內疫情未完全消退,恐有第2波疫情來襲,加上台南病例極少,民眾戴口罩比例偏低,市長黃偉哲於3日就宣布重新要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室內場所需戴口罩,進入2週宣導期,並且訂定罰則,將針對違反者開罰,公家單位及事業單位率先嚴格執行。

黃偉哲表示,市府秉持超前部署的決心,逐步加強管制,視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防疫措施,日後若疫情能有效控制,也會逐步放寬戴口罩管制,市府嚴陣以待,保障民眾健康安全。

據了解,因應國際疫情加上最近境外移入病例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宣布民眾出入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展演競賽、宗教、娛樂、大型活動等8大類場所務必配戴口罩,台北市也啟動擴大防治措施,宣導期1週,台北、高雄捷運亦相繼宣布強制戴口罩。

台南超前部署作法引發熱議,有網友批評:「台南有任何新增案例嗎?這樣是製造恐慌,還是要扼殺餐飲業呢?」「如果遇到進入室內勸導不聽堅持不戴口罩的人該怎麼辦?這樣只罰業者,業者很可憐」「衛福部說要罰了嗎?台灣開始強制了嗎?」

也有民眾說,「養成習慣戴口罩,免煩惱」「市長配合防疫指揮中心作宣導是有必要的」「黃市長超讚的啦!依據疫情的變化,超前部署應變,努力守護市民的生命安全與健康,只能怒支持了」「我覺得室內外都要帶,尤其是人多的地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提早宣示室內公共場強制戴口罩,否則將祭罰。(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提早宣示室內公共場強制戴口罩,否則將祭罰。(記者洪瑞琴翻攝)

雖然國內防疫於6月7日解封,台南市府至今仍維持實名制進入洽公。(記者洪瑞琴攝)

雖然國內防疫於6月7日解封,台南市府至今仍維持實名制進入洽公。(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