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漁光島海域戲水需申請 將加強巡邏、勸離

台南漁光島海域屬商港法管轄,未經事先申請核准,不得從事戲水或游泳等活動,管理單位將加強巡邏及勸離。(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漁光島海域屬商港法管轄,未經事先申請核准,不得從事戲水或游泳等活動,管理單位將加強巡邏及勸離。(記者劉婉君攝)

2020/07/29 16:0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局針對容易發生溺水意外的水域進行熱點分析,漁光島、觀夕平台及秋茂園名列前3名,其中,漁光島海域屬商港法管轄,除事先申請核准之外,禁止戲水及游泳等活動,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將加強巡邏及勸導,必要時不排除行政裁罰。

夏天是許多民眾戲水消暑的旺季,為了加強水域安全工作,台南市長黃偉哲責成副祕書長王揚智,邀集各水域主管機關及市府相關局處等21個單位,召開跨局處水域安全會議,確認各水域安全的宣導及設施、設備、巡邏、救援等措施整備及執行情形,要求加強教育宣導、巡檢及緊急救護等全面性防護措施,期許做到零事故發生。

高雄港務分公司安平港營運處主任林源豐表示,漁光島水域屬商港水域,依商港法規定,因未畫設海水浴場,除了風帆、潛水、救生訓練等培訓需要,經專案申請許可外,不可從事戲水或游泳活動,該公司在漁光島的保安林及林下步道等各出入口也設有告示牌,提醒民眾為了自身安全,不要貿然下水或從事戲水活動。

林源豐說,商港法對相關罰款非常重,只要是未經允許從事與商港無關的行為,罰款金額為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該公司將加強派員巡邏,除加強宣導之外,也會盡量以勸離方式為主,最重要的還是安全,請民眾可以在沙灘上看夕陽、觀看海浪、吹海風,但不要下水。

台南市體育處表示,市府長期培養學生水域安全知識及游泳自救能力,並透過水域自救觀摩及宣導系列活動加強民眾水域安全知識,為了讓民眾能夠在合格安全的水域環境下戲水,7月初即完成全市41間民營游泳池及17間學校游泳池的安全查核。此外,今年度除了持續推動119校游泳教學計畫外,暑假期間也補助27所學校舉辦游泳育樂營,以提升學生自游及自救的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