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紅景點「綠巨人的家」屋齡43年 在地民眾曝拍照時潛藏危機

屋齡43年的危樓,變成爆紅的網美景點,但遊客擅入,讓在地民眾擔心。(記者吳俊鋒攝)

屋齡43年的危樓,變成爆紅的網美景點,但遊客擅入,讓在地民眾擔心。(記者吳俊鋒攝)

2020/07/13 23:4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經典小鎮的台南市新化區,在礁坑里有處荒棄的連棟透天厝,外牆爬滿蔓藤植物,被戲稱為「綠巨人浩克的家」,網友慕名尋訪,躍為爆紅景點;但有遊客私自進入探索,還上到2、3樓拍照,讓當地居民直搖頭、擔心,強調該處屋齡長達43年,結構可能比較脆弱,且建物內並無欄杆,有潛藏危機,真的不適合擅闖。

耆老們還提到,之前206地震時,該連棟透天厝發生下陷,尤其年代久遠,已變成危樓,建議民眾在外面拍照就好,保持距離,避免太靠近,更不要進入,以策安全。

礁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清隆表示,透天厝由鄭姓地主於43年前建造,當時傳出1戶要賣20萬元,但因相關執照都未取得,也沒有正式完工,後來道路拓寬,立面還被拆除,荒廢、閒置迄今。

林清隆希望造訪該處景點的民眾,不要只是路過,可以順遊新化,感受經典小鎮之美,甚至深入礁坑,體驗橄欖特色產業。

歸仁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指出,攀附建物的蔓藤植物,就是常見的「爬牆虎」,屬於葡萄科,冬天時凋落,退去綠意,若氣溫夠低,達到寒流等級,葉子則會轉紅。

「綠巨人的家」位於南172線旁,因形成另類特色建築,引起矚目,有人以「廢墟風樹屋」來形容,照片被上傳IG與FB後,回響熱烈,堪稱近來最火紅的網美景點。

新化區長吳金喜呼籲民眾,切勿擅自進入拍照,避免發生危險,開車行經或停靠該處,也得小心駕駛,不要影響交通,穿越馬路時,注意自身安全。

屋齡長達43年的危樓,結構可能比較脆弱,且建物內並無欄杆,遊客應避免擅入,以策安全。(記者吳俊鋒攝)

屋齡長達43年的危樓,結構可能比較脆弱,且建物內並無欄杆,遊客應避免擅入,以策安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