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反對設立動保園區 7/11成立自救會

台南市農業局規劃設立學甲動物保護教育園區,今天學辦地方說明會,出席民眾表達反對立場。(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農業局規劃設立學甲動物保護教育園區,今天學辦地方說明會,出席民眾表達反對立場。(記者楊金城攝)

2020/07/09 17:3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農業局規劃設立學甲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案,今天(9日)在學甲區公所召開地方說明會,到場13里長和區民再次表達反對立場,聽不進市府解釋,最後折衝將成立監督聯盟監督規劃案過程,地方11日成立自救會也不變。

農業局局長謝耀清聽取地方意見後,做出3點結論,針對居民憂心園區帶來空氣、噪音、污水、廢棄物等污染問題,將納入評估的重要項目,另外,第六公墓墓地遷葬疑義事項,將請學甲區公所提供資料評估。學甲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陳敏男、總幹事謝金雀召集地方組成監督聯盟,監督規劃案,以化解疑慮。第三,農業局動物防疫保護處將持續與反對方進行對話及溝通。

學甲動保園區規劃在遷葬後的學甲秀昌里第六公墓用地興建,園區2公頃,其中狗舍4分地,中央和南市府將投入1.5億元興建,傳出學甲將規劃設立動保園區後,數月來在學甲當地引起爭論,正反意見不一,秀昌里和周邊居民反對最力。

秀昌里長謝金雀說,學甲要設立全台最大的流浪犬收容所(動保園區),市府卻連一場正式的說明會、公聽會都未召開,就想黑箱作業偷渡,漠視民意。反對民眾也說憂心園區造成臭味、污水、噪音影響居住品質和地價下跌。

謝耀清說明動保園區規劃收容800隻流浪犬,優先收容學甲區流浪犬隻解決流浪犬困擾民眾安全問題。

謝耀清也承諾動保園區的設施多元,將以公園化設計,不是傳統的收容所,規劃多功能廣場區、公共服務核心區、動保教育區,也有隔離綠帶造景區,未來會打造為綠美化親水休閒空間,成為南市溪北亮點建設,為學甲帶來戶外教學和遊客促進觀光發展。

農會局長:科學評估驗證並和民眾溝通 可行才會做

謝耀清說,市府已獲中央補助200萬元進行動保園區規劃可行性評估,只有科學評估驗證並和民眾溝通,可行才會做。

但反對方民眾反對設立學甲動保園區的立場未見動搖,除了會監督規劃案調查規劃的過程,11日將成立自救會守護家園也不變。

而原學甲區長邱榮志今天調任左鎮區長,地方盛傳他因學甲動保園區設置的溝通不力,而被拖累。

邱榮志說,身為市府第一線區長,對市府政策當然有推動和地方協調的職責,地方不接受也只能尊重,但這次調任是正常輪調,他擔任學甲區長快10年,民政局最近徵詢調動意見,他尊重,下一波還有主祕和區長調動。

學甲動保園區預定地。(記者楊金城翻攝)

學甲動保園區預定地。(記者楊金城翻攝)

學甲設立動保園區今天舉辦地方說明會,出席民眾表達反對立場。(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設立動保園區今天舉辦地方說明會,出席民眾表達反對立場。(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