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平公園大白天還亮燈 工務局︰民眾私自打開電源開關

安平區府平公園的電燈到大白天還亮著,工務局表示,是因民眾私自開啟電源開關箱調整放亮時間,造成啟閉時間異常。(議員李啟維提供)

安平區府平公園的電燈到大白天還亮著,工務局表示,是因民眾私自開啟電源開關箱調整放亮時間,造成啟閉時間異常。(議員李啟維提供)

2020/07/06 19: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區府平公園的電燈到大白天都還亮著,而且已經一段時間了仍無人處理,台南市議員李啟維今天質疑,這雖然是小事,但看在市民眼裏,觀感實在不好,應變改進。工務局表示,景觀燈的電源開關箱都有被人私自打開的現象,並擅自調整景觀燈的定時開關器。

工務局表示,府平公園照明設備異常,因民眾多次私自開啟電源開關箱調整放亮時間,造成啟閉時間異常,已通知開口契約廠商換裝新鑰匙,並由駐衛警加強巡查,以維護電源開關時間正常運作。

目前大概清晨5點10分天就亮了,但是民眾發現安平區府平公園的路燈到早上8點多都還亮著,而引起在公園運動的市民議論紛紛。李啟維說,公園是市民朋友最佳的運動休閒場所,政府應扮演園丁管理的角色,讓公園能夠提供更好的環境給大家,讓公園的功能極大化,如果連路燈應隨季節調整的小事情都做不好,造成資源浪費,如何期待政府在其它大事會做好。

工務局表示,公園內景觀燈依季節中央氣象局的日出日落時間調整開關時間,最近已進入夏季,該局也已陸陸續續辦理調整定時器重設時間。最近就有民眾多次向市府1999通報,指出府平公園內景觀燈經常每天上午8點多還亮著,該局就立即派人查看,發現景觀燈的電源開關箱都有被人私自打開的現象,並擅自調整景觀燈的定時開關器。

工務局表示,大型公園及小型公園,為因應季節變化不同日照時間,均必須經常性依季節辦理調整定時器設定燈具亮燈及關燈時間。最近將公園燈設定為傍晚約6點半亮燈,夜間熄燈後,隔日清晨3點半再亮燈以便利晨運民眾使用,並約早上5點熄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