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西拉雅大道路段崎嶇惹怨 新市區公所:已提報爭取前瞻經費改善

台南西拉雅大道約2.6公里為市府管轄,但近年來路段崎嶇不平,且時常積水難退,讓用路人都受不了。(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西拉雅大道約2.6公里為市府管轄,但近年來路段崎嶇不平,且時常積水難退,讓用路人都受不了。(記者萬于甄攝)

2020/07/04 14:1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西拉雅大道橫跨南科園區與新市區,園區內的路段平整,但市府管轄的路段卻崎嶇不平,且雨天甚至時常積水不退,讓地方民眾抱怨連連,對此,新市區公所表示,已提報計畫爭取前瞻建設經費補助,只要中央核准,就可進行改善工程。

一條西拉雅大道卻讓用路人有2種感受,林姓居民說,園區內的道路平整順暢好開,但出了園區,市府管轄的西拉雅大道彷彿成為「河道」,顛頗的路面,讓開車彷彿是在開船,長年下來也不見相關單位改善重新鋪設。

新市區長譚乃澄表示,市管西拉雅大道約2.6公里,路段5年多前曾斥資6000多萬重鋪路面,孰料,撐不了幾年就崎嶇不平,主要因路面基礎採用回收的廢棄爐石,在熱漲冷縮下,導致上方的柏油路面就容易變成顛簸崎嶇。

為了改善西拉雅大道的顛簸路面問題,新市區公所已提報計畫爭取前瞻建設經費,將台19甲線到台1線省道間的路段,採用「刨10鋪10」重新鋪設,譚乃澄也說,爐石基底因長期輾壓夯實,已不會有熱漲冷縮問題,此次將刨除10公分柏油路面,重新鋪上10公分的柏油路面。

新市區公所說明,西拉雅大道路面改善預計經費約9000萬,只要獲得中央核准,即可進行改善工程,還給民眾一條安全、穩定回家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