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oodpanda帳號密碼全國通用 「神秘外送員」盜帳號捲款

張姓男子說,因為Foodpanda外送員的App的密碼一開始全都相同,所以只要帳號被他人從其他管道知道,就會可能被盜。(記者王捷攝)

張姓男子說,因為Foodpanda外送員的App的密碼一開始全都相同,所以只要帳號被他人從其他管道知道,就會可能被盜。(記者王捷攝)

2020/06/25 06:2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知名外送平台Foodpanda傳出外送員帳號被盜事件,「神秘外送員」盜用張姓男子的外送帳號,在半小時捲走2000多元現金消失。張男指控,帳號被盜並非對方有高超駭客技術,是因為外送員先置密碼都一樣是「Foodpanda!」只要帳號被知道,密碼就可能被破解。警方目前正調取「神秘外送員」的手機IP位置,將以妨害電腦使用、侵占偵辦。

據了解,Foodpanda外送分為現金單、信用卡單,如果接到現金單,在收到顧客收現金後,外送員專用的接單APP中會顯示收取多少現金,如果APP的電子錢包超過2千元,就要透過外送員的專用金融帳戶,將現金轉帳給公司,否則外送員就無法繼續接單。

張男指出,他因為接到投訴,才得知自己的外送帳號被盜。當天他沒有登入APP上線,告知自己要接單,結果突然接到投訴電話也很納悶,投訴內容稱,顧客稱刷卡買單後卻沒有收到他外送的餐點,他點開外送員的派單APP才發現,神秘外送員接了19張單,已收了2千元現金。

張男登入APP時,無法讓「神秘外送員」強制登出,他急忙用APP上的通訊軟體跟派單員說「我的帳帳號被盜!」豈料下一秒,「神秘外送員」竟囂張向派單員謊稱:「沒事,朋友在鬧。」接著張男與「神秘外送員」就用同一個帳號,在派單APP的通訊軟體中吵了起來,但對派單員來說,兩人都是「同一人」因此也搞不清楚他們在吵什麼。

張男最後要求「神秘外送員」加他的LINE,要求對方道歉,並還出2000多元,後來神秘外送員卻把他封鎖並拒絕溝通,張男只好向警方報案,警方將發文調閱IP查出「神秘外送員」的IP位置,往妨害電腦使用、侵占罪偵辦。

張男指出,帳號被盜是因為加入Foodpanda時,所有外送員的帳號先置密碼全都一樣是「Foodpanda!」而帳號是用gmail帳號申請,所以只要帳號被知道,就有可能帳號被盜走,而且外送APP如果被盜,系統也不會提醒有另一個裝置用他的帳號登入,如果防盜做不好,就會衍伸很多社會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