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化水庫原水濁度飆升 水公司急籲:水煮沸再喝

豪雨造成南化水庫的原水濁度升高。(記者吳俊鋒翻攝)

豪雨造成南化水庫的原水濁度升高。(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5/22 18:3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合力發威,南部下起豪雨,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大進補,預估有2200萬立方米的入流量,但豪雨也讓原水濁度急遽飆升,超過淨水場的處理負荷,自來水公司六區處呼籲民眾,飲用前要先煮沸,以確保水質的衛生安全。

進入梅雨季之後,南化水庫啟動甲仙攔河堰的越域引水,從高雄旗山溪引流,之前每秒最高達30立方米,也因為這波豪雨,讓河水濁度急速飆升,水庫管理所暫時停止引水。

水公司六區處說,豪雨導致南化水庫原水濁度持續升高,若後續雨勢仍未減緩,供水量恐將受影響,值得注意。

為減低民眾生活的不便,雖然原水高濁升高,但六區處仍全力維持正常供水,也做到水質符合飲用的水質標準規定,確保水質的衛生安全,籲請民眾煮沸後再飲用。

水公司強調,已成立豪雨緊急應變小組,隨時掌握各項供水情勢,民眾可至台灣自來水公司官網,或台水粉絲專頁查詢,也可撥1910免付費電話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