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有下對地方 高雄台南減壓供水今起解除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2020/05/22 16:27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雨炸南台灣雖導致高雄等部分地區傳出淹水災情,但也為之前水情不佳的中南部水庫解渴。根據水利署統計,急需降雨的曾文及烏山頭自18日起到今天增加2.5%,估計為本次降雨最多進帳者,可望增加3000萬噸水量。而因旱象解除,經濟部也拍板今起高雄台南夜間減壓供水解除。

西南氣流近期帶來大量降雨,雖造成高雄淹水情況,但因雨勢集中南部,也讓蓄水量僅剩10%左右的南部水庫解渴。根據水利署統計,自18日起迄今累計雨量較多的水庫,主為南化及曾文、烏山頭,累計降雨量均在200毫米以上,而日月潭、德基、鯉魚潭也在100毫米以上。

此波降雨蓄水率增加較多者以中部明德水庫增7.8%、日月潭水庫增7.2%最多;南化水庫也增加6.3%。水利署表示,目前大部分水庫蓄水量已達汛期前該有的正常水量,本次預估總降雨效益達到1.2萬噸,其中已入庫流量為近5000萬噸。

本次入流進帳最多為曾文及烏山頭水庫共1700萬噸,其次是南化水庫710萬噸;兩者預計還會再增加1250及768萬噸。中部的日月潭及霧社水庫,也預計將進帳1500萬噸。

而北部水庫也有增加,包括月初蓄水量跌破3成的石門水庫,今已來到37%,比西南氣流來前增加3.3%;新竹寶山與寶二水庫也增加4.7%來到50%。翡翠水庫今蓄水來到74%、新山水庫則高達95%。

而降雨解除南部乾旱危機,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坐鎮應變小組,也指示因各水庫蓄水皆有提升,請經濟部旱災應變小組重新評估南部水情。水利署表示,今下午已拍板解除高雄、台南自7日起實施的夜間減壓供水,恢復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