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漁民研發水冷系統 龍蝦石鯛試驗養殖良好

石鯛魚苗在養殖桶中試驗養殖。(記者楊金城攝)

石鯛魚苗在養殖桶中試驗養殖。(記者楊金城攝)

2020/05/20 20:4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返鄉10年的台南北門養殖漁民黃國良,試驗養殖紫海膽、龍蝦、鮑魚、九孔、石鯛和真鯛魚,突破養殖技術瓶頸,目前試驗養殖良好。

在南部高熱氣溫和養殖環境下,黃國良養殖鮑魚、龍蝦、九孔、石鯛和真鯛魚在南部少見,養殖紫海膽更是大膽。

10年前,黃國良回到北門三寮灣老家,協助老父黃碧田養殖虱目魚,還推動無毒養殖安全水產品,獲得農委會生產履歷養殖達人等大獎。

「因為要花錢,也不知會不會養殖成功,很少傳統漁民願意嘗試養殖新的經濟魚種」黃國良說,但他憑著傻勁,去年起持續研發養殖新魚種。

黃國良說,在南部高溫環境下,要成功養殖龍蝦、鮑魚、石鯛和真鯛魚不容易,他以大水桶試驗海水養殖,研發一套水冷系統,再加上水質監測等智慧養殖設備,等魚苗長到一定程度,計畫在今年冬天時放養到魚塭,低冷水溫適合前述魚種養殖。

黃國良連紫海膽也嘗試養殖,目前生長情形還不錯,連農委會七股水產試驗所對他的水冷養殖系統也有興趣。

小小的紫海膽幼苗很可愛。(記者楊金城攝)

小小的紫海膽幼苗很可愛。(記者楊金城攝)

黃國良利用水冷養殖設備,連紫海膽也嘗試養殖,目前生長情形不錯。(記者楊金城攝)

黃國良利用水冷養殖設備,連紫海膽也嘗試養殖,目前生長情形不錯。(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