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猛黑賓士!吃太飽想睡?國道內側逆向行駛4公里

黑色轎車在南下內側車道逆向北上,許多車輛緊急剎車驚險擦身而過。(記者吳俊鋒翻攝)

黑色轎車在南下內側車道逆向北上,許多車輛緊急剎車驚險擦身而過。(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5/12 20:2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山高速公路台南大灣段今天下午發生要北上的黑色賓士車,竟誤闖南下車道,在最內側逆向行駛,沿途迎面而來的人車都嚇壞了,國道警方獲報趕往攔查,協助排除,結束長約4公里的驚魂記;賓士車40歲陳姓駕駛沒有酒駕與吸毒,供稱是飯後想睡覺,一時恍神而誤入匝道。

這起逆向事件發生在今天下午1點45分許,當時賓士車從大灣交流道南下匝道逆向進入中山高,在南下道路北上行駛,擔心與正常方向的車輛對撞,駕駛開在最內側,緊鄰中央分隔島,迎面而來的車輛都嚇得往外側閃。

不少車輛的行車記錄器拍下驚險畫面,陸續上傳網路,引發議論,影像中還可聽到車內驚聲尖叫,有的甚至開罵;國道第四大隊新市分隊獲報,隨即調派2部巡邏車趕往攔查,並通知交控中心協助監看CCTV、利用CMS提醒用路人注意。

8分鐘後,1部拖救車於南向320.3公里內側車道,協助攔下賓士車,2點左右巡邏車抵達,請拖救車排除至大灣交流道,賓士車從大灣交流道逆向至永康交流道附近,開了約4公里。

酒測後,陳男並未酒駕,也沒有吸毒,他聲稱因吃飯後想睡覺,恍神而誤上國道、逆向行駛,國道警方查證後,通知其家屬前來協助駕車返家。

警方也針對該車駕駛逆向行駛國道的違規行為,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第7款舉發。

警方呼籲,高速公路逆向行駛恐造成用路人生命、財產之嚴重損害、傷亡,請用路人駕車時務必依照標誌、標線及號誌行駛,如有身體不適切勿勉強行駛高速公路,避免危險發生。如有是類案件發生,一律依規定製單舉發,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黑色轎車在南下車道逆向北上。(記者吳俊鋒翻攝)

黑色轎車在南下車道逆向北上。(記者吳俊鋒翻攝)

北上車道的駕駛也目擊這輛黑色轎車,居然在分隔島另一側的南下車道逆向北上。(記者吳俊鋒翻攝)

北上車道的駕駛也目擊這輛黑色轎車,居然在分隔島另一側的南下車道逆向北上。(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