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年來降雨僅約歷來同期的7成 台南水情轉綠燈

曾文水庫蓄水率面臨2成保衛戰。(記者吳俊鋒翻攝)

曾文水庫蓄水率面臨2成保衛戰。(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4/06 14:2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入春後,氣候偏乾,曾文、南化等水庫半年來的累積降雨,僅歷來同期平均的7成左右,目前水情轉為稍緊的綠燈,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強調,供水仍一切正常,但未雨綢繆,籲請民眾要多節約用水。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目前水位標高163.92公尺,有效蓄水量2708萬立方米,蓄水率跌破3成,水情是莫拉克風災以來同期最差。

曾文水庫水位標高202.35公尺,蓄水率面臨2成保衛戰,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約1.65億立方米,其中有9000萬立方米要供應一期稻作的灌溉。

根據南水局的統計,去年9月迄今,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463毫米,僅是歷來同期的67﹪,而南化水庫共下了497毫米,為歷來同期的73﹪,都低於平均值。

副局長鄒漢貴說,在沒有下雨的情況下,曾文水庫可供水至6月底,而南化水庫則有高雄每天10萬立方米的淨水支援,5個月來累計挹注了1330萬立方米,全力調度,穩定供水。

鄒漢貴指出,綠燈為水情稍緊,不會採取任何限水措施,目前供水仍維持正常,但民眾平時應減少浪費,多節約用水,協助穩住水情。

南化水庫蓄水率已跌破3成。(記者吳俊鋒翻攝)

南化水庫蓄水率已跌破3成。(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