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7死》火勢蔓延迅速 消防員:木材裝潢幾乎都是易燃物

火調人員入內採證,該棟建築有許多木造裝潢,因此燃燒速度快。(記者萬于甄攝)

火調人員入內採證,該棟建築有許多木造裝潢,因此燃燒速度快。(記者萬于甄攝)

2019/12/14 13:0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遭縱火,釀成7人死亡,消防人員第一時間趕抵現場時,前輩堂1、2樓幾乎全面燃燒,讓許多居民相當不捨;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陳博文表示,前輩堂因屬縱火,燃燒速度快,且建築有許多木質裝潢,幾乎就是一個易燃場所。

陳博文說,前輩堂外觀就像是一般農舍,是由個別團體居住,每層樓建坪約100坪,且非營利場所,因此前輩堂並不是消防單位的列管場所;消防局列管場所一定有營利行為,而每種事業單位有不同的規範。

消防人員初步研判縱火點疑在前輩堂左側1樓通往2樓隔間的樓梯處,導致2樓居民無法逃生,陳博文也說,前輩堂火警死傷慘重主因人為縱火,火勢本身蔓延迅速,加上1、2樓隔間全為木材裝潢,整個場域都是易燃物,因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才釀成死傷如此嚴重的情況。

陳博文表示,後續將比照外籍移工宿舍,針對類似場所加強宣導安裝住警器,同時,若發現人數眾多的居住場域,也會加強巡檢,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案發後,火調人員入內採證。(記者萬于甄攝)

案發後,火調人員入內採證。(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