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烏山頭水庫力拚年底4億存量 莫拉克之後最佳水情

南水局全力調控,可望在年底時,讓曾文水庫與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達4億立方米。(記者吳俊鋒攝)

南水局全力調控,可望在年底時,讓曾文水庫與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達4億立方米。(記者吳俊鋒攝)

2019/10/23 20:4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汛期將告一段落,加上二期稻作的農業供灌也進入了尾聲,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盤點曾文、烏山頭水庫的水情,配合積極的調控作為,力拚年底合計有效蓄水量達4億立方米的目標,是莫拉克風災以來最佳。

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225.21公尺,蓄水率82.87﹪,連同烏山頭水庫的有效蓄水量逾4.9億立方米,水情樂觀。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嘉南二期作的主要供灌即將結束,水庫的放流量會大幅降低,有助於蓄水率的維持。

鄒漢貴說,雖然11月份開始進入枯旱期,有效調控下,預估到年底前在幾乎沒有明顯降雨的情況下,曾文與烏山頭水庫還會有4億立方米的存量,水情樂觀。

鄒漢貴提到,去年底,曾文與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約3.9億立方米,已是莫拉克風災以來最好,今年更上層樓;儘管如此,民眾仍須珍惜得來不易的水資源,平時節約用水為要。

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目前水位179.08公尺,有效蓄水量近9700萬立方米,蓄水率約95﹪;目前水公司將單日出水量由豐水期的六68萬立方米,降為五54萬立方米,進行調控。

南化水庫也視實際的川流量,正透過甲仙攔河堰,從高雄旗山溪越域引水,每日仍有32萬立方米,挹注水情。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目前蓄水率約95﹪。(記者吳俊鋒攝)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目前蓄水率約95﹪。(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