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逮到反而是解脫 失聯移工夫婦找嘸頭路泡麵充飢

台南市專勤隊查獲失聯移工夫妻檔。(記者吳俊鋒翻攝)

台南市專勤隊查獲失聯移工夫妻檔。(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10/20 09:4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專勤隊循線在中部一舉查獲5名非法移工,其中有對印尼籍夫婦,他們滯留期間,時常找不到頭路,2人只能共吃1碗泡麵充飢,生活困苦,落網反而是種解脫,全案調查後,將依法執行驅逐出國。

專勤隊接獲線報,在台中市龍井區的1處老舊鐵皮屋內,疑似出現失聯移工,經派員前往實地勘查,發現確有逾期居(停)留外來人士居住的跡象,佈線埋伏,前後包抄下,共緝獲5位。

其中1對男女為夫妻檔,被專勤隊查獲後,並不會太驚恐、失落,反而有獲得解脫的感;據了解,丈夫原在馬來西亞工作,回到印尼後一直失業,因家境清寒,只好另謀出路

他聽說來台灣可賺取較高的薪資,同時又想與非法打工的妻子團聚,在印尼透過朋友四處借貸,湊足了約2萬元辦了簽證,以觀光名義入境打黑工。

專勤隊幹員查緝時,發現屋內居住空間狹小、髒亂,窗戶沒有玻璃,只用紙板固定遮風擋雨,生活環境相當差。

查緝過程中有2人試圖從破損的冷氣窗口逃跑,但仍被在外部署、等待的幹員所擒獲。

該夫妻偵訊時供稱,滯台期間由於工作不穩定,無法填飽肚子,2人常共吃1碗泡麵充飢,過著三餐不繼的日子,就連被查獲當下,也身無分文。

專勤隊幹員同情他們處境艱難,也先行掏腰包買麵包、鮮奶讓2人先填飽肚子,全案調查後,依法解送移民署高雄收容所,等待後續執行驅逐出國。

台南市專勤隊長熊德仁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非法僱用外來人口從事非法工作,一旦被查獲依據就業服務法,將裁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次違反更涉及刑責,最重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

熊德仁也呼籲仍滯留在台的非法外來人口,儘速向各縣市專勤隊投案,才能早日回家,更歡迎熱心民眾踴躍來電提供線索,專線:06-581-3019,如查獲雇主、仲介及外來人口等違法情事,將可獲得高額的檢舉獎金。

專勤隊解送查獲的失聯移工。(記者吳俊鋒翻攝)

專勤隊解送查獲的失聯移工。(記者吳俊鋒翻攝)

失聯移工企圖從冷氣窗口逃逸,專勤隊幹員逮獲。(記者吳俊鋒翻攝)

失聯移工企圖從冷氣窗口逃逸,專勤隊幹員逮獲。(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