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拈花惹草」當職業 勞動部園藝結訓秀成果

園藝作物栽培應用行銷實務班結訓,學員展現成果。(記者吳俊鋒攝)

園藝作物栽培應用行銷實務班結訓,學員展現成果。(記者吳俊鋒攝)

2019/10/18 12:3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首度委託辦理失業者「園藝作物栽培應用行銷實務班」職訓,歷經400小時的室內授課與戶外種植,今天成果發表,28位學員展現了「拈花惹草」的精彩作品。

該園藝班今天結訓,未來還將繼續考取丙級證照,現場也邀請廠商就業媒合,協助學員找工作,重新投入職場。

園藝班由中華職訓教育發展協會受託開辦,包含學、術科共400小時,室內課程有認識該行業的全部範圍與內容,以及瞭解花卉、果樹、蔬菜等各式植物與土壤的關係,讓學員具備栽培應用的專業概念,還有如何生產加工、行銷應用。

協會也承租場地,進行蔬菜的種植,讓學員們實作,更結合園藝業界,傳授趣味盆栽、庭園造景,以及戶外植物風格的技能。

成果發表會上,學員分組推出自己的創作,包含各式創意盆栽,以及園藝的擺設與布置,還有黃金泡菜、花卉果凍、火龍果醬等,琳瑯滿目。

41歲的楊姓學員,原本在南科上班,是電子新貴,但後來遭公司資遣,由於家人有從事園藝,他並不陌生,報名參加職訓,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能,盡快重新出發。

結訓典禮會場,學員分組展示自己的作品。(記者吳俊鋒攝)

結訓典禮會場,學員分組展示自己的作品。(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