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學生撐香港 今辦連儂晚會合唱《讓榮光歸香港》

成功大學零貮社舉辦「還給香港一個光輝歲月——我在成大撐香港」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零貮社舉辦「還給香港一個光輝歲月——我在成大撐香港」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2019/10/16 21:3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成功大學零貮社除了在校園內設置連儂牆,今晚並舉辦「還給香港一個光輝歲月——我在成大撐香港」活動,以行動力挺,除有成大學生會合辦,及多個學生組織響應,現場也有上百位學生與民眾參加。

晚會今晚在成大光復校區學生活動中心木製舞台舉行,現場陳列零貮社設置在校內的連儂牆,上方貼滿許多師生與民眾為香港加油的聲音,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港裔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成大醫學系教授謝奇璋等人也出席站台,與成大學生及民眾議論港台兩地的民主現況。

謝奇璋說,藍營說亡國感是假議題,但亡國感一直都存在,我們不努力,世世代代變奴隸。晚會尾聲與會者並齊聲合唱《讓榮光歸香港》。

成大零貮社社長張建邦表示,昨天是零貮社在校內設置的連儂牆場地申請最後一天,這是一個香港人為了擺脫黑警暴力及全面管制的歷史時刻。連儂牆只是一種聲援的形式,連儂牆的結束不是成大學生聲援香港的結束,而是將榮光與祝福投入校園的開始,也期望透過傳唱《願榮光歸香港》,喚起成大校園對民主意識及政治的關懷。

而成大光復校區門口還有另一處連儂牆,學生會長蔡一愷表示仍會持續歡迎大家張貼意見。

成大連儂牆上貼滿聲援香港的聲音。(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連儂牆上貼滿聲援香港的聲音。(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