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賽克沒馬好 PO網酸人「無腦」被起訴

郭姓女子將許姓女子的單據上傳到臉書討拍,但是馬賽克沒馬好,因此被告違反個資法。(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郭姓女子將許姓女子的單據上傳到臉書討拍,但是馬賽克沒馬好,因此被告違反個資法。(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19/10/16 20:1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郭姓女子與許姓女子車禍,許女拿出診斷書與薪資證明,要求郭女賠償10萬換和解,但郭女不滿將許女給她的單據馬賽克,並PO網酸許「無腦」,沒想到被共同好友看見,許女怒告郭女違反個資法,雖然郭女主張有馬賽克,但檢察官認為比對單據,發現馬賽克沒有馬好,仍能拼湊許女名字,因此作出起訴處分並聲請簡易判決。

去年,郭女與許女發生車禍,郭女當時完全不曉得與許女有共同朋友,事後許女提出診斷證明與薪資單,要求賠償20萬元,兩人在調解後以10萬和解,但郭女不甘心一場「小車禍」賠了10萬,將許女的診斷證明、薪資單PO上臉書討拍,酸許女「無腦」,還標註朋友設定公開。

但郭女沒想到,在臉書上與許女有共同朋友,許女一看到郭女臉書,發現自己提供的薪資證明與診斷證明被PO,雖然郭女有將單據馬賽克,但仍能從不同單據拼湊自己的名字,她不爽和解後還被郭女酸,因此對郭女提告違反個資法。

郭女主張她有將單據馬賽克,且是因為一時不小心,才忘了關「地球」,否則臉書上只有家人可以看見,不過檢察官認為,郭女恐怕不是「忘了」關地球,因為郭女不僅將貼文公開,還標註多名好友,另外也有數名臉友留言,所以不相信郭女是忘了做隱私設定。

另外,郭女雖然有馬賽克,但是看單據的前後文,可以看出許女的名字,因此認為郭女違反個資法,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