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田舊營區閒置 地方促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遷入

官田陸軍營區已閒置20年。(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陸軍營區已閒置20年。(記者楊金城攝)

2019/10/16 22:5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官田陸軍營區閒置20年,官田地方各界發起連署爭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遷建到營區土地,創造三贏,立委郭國文18日將邀集勞動部、經濟部、市府、台糖、公所召開座談和會勘,聽取地方意見。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位在官田工業區內,佔地約14公頃,前身就是台南職訓中心,目前業務以職訓、就業服務為主,遷建分署茲事體大,地方一頭熱。

經濟部長沈榮津10月初曾到官田工業區參加「投資台灣衝經濟」座談會,有廠商建議擴大官田工業區用地,可將雲嘉南分署遷建到官田閒置營區土地,分署原址土地供工業區擴編。

官田區長顏能通說,官田公所對面近10公頃的閒置營區,屬機關用地,是台糖土地,少數是私有地,舊營區20年來一直無法開發利用,不能成為地方發展的助力,十分可惜。

顏能通對雲嘉南分署遷建到官田閒置營區土地樂觀其成,他說,分署的工業區用地如能處分,作為工業區擴編用地,賣地的所得可支應遷建官田營區經費,原址土地可供廠商建廠,官田市區可因分署遷建帶動地方發展,並可便利受訓學員交通、生活機能需求,創造三贏。

官田區在「地方創生」議題發想,提出雲嘉南分署遷建官田閒置營區土地的訴求,包括公所、農會、學校和里長都參與連署爭取遷建分署。

地方民眾說,舊營區距離隆田火車站只有200公尺遠,學員要搭火車來上課也方便,每年受訓的學員可帶來地方的消費。

但遷建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實在工程浩大,遷建必要性有討論空間,有人建議擴編官田工業區,就可滿足廠商投資設廠需求,舊營區也可作為分署的「第二校區」,獲得開發,不必動到遷建分署。

官田地方各界發起連署爭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遷建到官田陸軍營區。(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地方各界發起連署爭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遷建到官田陸軍營區。(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