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影響?香港來訪旅客遞減 台南觀旅局:已預做準備

受香港反送中影響,台南、香港國際航班旅客近來約掉二成。(記者蔡文居攝)

受香港反送中影響,台南、香港國際航班旅客近來約掉二成。(記者蔡文居攝)

2019/10/13 22: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受香港反送中影響,台南、香港國際航班旅客近來約掉二成,台南市觀旅局統計,香港來台南的旅客一年約3萬人,估計這一波反送中運動,全年約掉二成,換算全年香港來台南旅客人數約減少6000人。

根據南市觀旅局統計,今年7月以來,台南、香港國際航班,出入境旅客均呈遞減,其中7月份香港入境旅客人數3046人,8月份減為2624人,9月份再減為2068人。從香港入境台南的人數,在返送中這段期間,呈現遞減的趨勢。

不過,觀旅局表示,先前市府對旅客來源已有預做準備,積極努力分散旅客來源。這一波反送中運動,受影響的香港旅客人數約掉二成,換算全年香港來台南旅客人數約減少6000人,整體而言並非很多,可由其他國家及國旅人數來填補,對台南觀光並無明顯影響。

觀旅局表示,先前在中客不來後,市府認為觀光產業應該分散風險,也擔心香港較易受政治影響,而連帶影響旅客來台南人數,因此早在返送中運動發生前,近年來已積極佈局其他國家行銷台南,因此在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香港來台南的旅客因班機取消及旅客出遊意願減少而減少的人數,可順利由其他國家和國旅遊客來填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