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中唯一未編義消協勤費 南市議長怒嗆「審查將遇困難」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質疑市府不尊重議會,指未來總預算送議會審查,勢必遭遇困難。(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質疑市府不尊重議會,指未來總預算送議會審查,勢必遭遇困難。(記者蔡文居攝)

2019/09/18 19: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明年度的總預算1000多億元,議長郭信良今天下午針對市府總預算,有關議會的決議及議員建議案,無一採納,質疑市府根本不尊重議會,其中,義消協勤救災費用1500多萬元,六都僅台南未編列,他自承努力不夠,向義消表示歉意。他並向市府嗆聲說,既然市府不尊重議會,那總預算未來送議會審查,勢必將遭遇困難。

市府則表示,對於議員的建議相當重視,其中農路改善經費增加1億2000萬元,並增列鄰長中秋節慰勞金每人每年1000元,另考量公共安全為優先,109年度市府先行編列購置第二套歐式消防衣,義消協勤津貼部分未來則將視財政狀況納入考量。

消防局則表示,義消的辦公費每年都有編列,以目前的情況增編各分隊每月1萬元,暫無急需,各義消分隊都有顧問在協助經費問題。

郭信良表示,綜觀六都對義消人員的各項補助經費,大致分為辦公費、協勤費、誤餐費、自強聯誼活動等項目,而南市是六都中唯一未編有協勤費的城市。雖然南市編列了每次40元的出勤代金,但相較其他城市所編的協勤費,這筆出勤代金實在太過微薄。

連1548萬都不肯編 郭信良失望

郭信良表示,市府109年歲出1005億餘元,較108年歲出862億餘元,增加了超過143億元。義消人員長期協助消防局進行各項救災工作,維護市民生命安全,市府卻連1548萬元都不肯編列,令人失望。

他表示,市府以減收房屋稅23億元為由,對議員們的建議及地方需求置之不理,然而市府的說詞令人質疑。數字會說話,市府編列的109年稅課收入(含房屋稅、土增稅、遺贈稅、菸酒稅及統籌分配稅)較108年增加2.08億,即雖然房屋稅減收,但整體的稅課收入卻是有增無減,何來的歲收減少?

郭信良鄭重呼籲市府懸崖勒馬,別再以單方面的資訊來搪塞大眾。市府應重擬109年度總預算,好好地檢討,把對地方建設的建言納入總預算中,再向議會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