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啥米!吃麵條哽塞窒息 消防員線上指導急救保住一命

南市消防局119派遣員運用電話線上指導急救,救回一名遭麵條哽塞窒息的中年男子性命。(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消防局119派遣員運用電話線上指導急救,救回一名遭麵條哽塞窒息的中年男子性命。(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9/15 22:3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消防局119勤務指揮中心人員,今天晚間7點半許再發揮強大指揮救護能量,把1位吃麵條意外哽塞呼吸道、失去呼吸的中年男子,再從鬼門關口救回來!

15日晚間7時34分許,南市消防局119接獲民眾報稱南區有1名年約54歲的男子在吃麵時意外讓麵條哽塞住喉嚨、陷入昏倒,一度失去生命跡象。

消防局119指揮中心派遣員李家瑋在電話線上請家屬協助檢測中年男生命徵象並教導排除異物方法,李員並在線上指導家屬為患者做CPR(心肺復甦術),並同步派遣永華91及南門92兩輛救護車雙軌出勤。

消防局表示,經派遣員線上指導家屬急救,與到場救護員通力合作,在10分鐘後成功去除男子呼吸道內的麵條、恢復清醒,該男性患者意識清楚但身體相當虛弱,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治療,在119勤務中心與分隊EMT(救護員)同仁共同努力下,台南消防兄弟再一次成功搶救人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