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物化身環保再生燃料 南市預計日處理100噸

南市將在柳營六甲區域性垃圾轉運站設置處理規模每日百噸的「垃圾全分選場」,產製環保再生燃料。(南市環保局提供)

南市將在柳營六甲區域性垃圾轉運站設置處理規模每日百噸的「垃圾全分選場」,產製環保再生燃料。(南市環保局提供)

2019/08/22 20:5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將在柳營六甲區域性垃圾轉運站設置處理規模每日100噸的「垃圾全分選場」,並產製衍生燃料,不但可以降低焚化廠的負荷,同時可以將可燃性垃圾轉換為衍生燃料,做為環保再生燃料。

環保局表示,衍生燃料(RDF)可提供鍋爐業者作為替代燃料使用,除可節省燃煤成本外,也可有效降低空氣污染的懸浮微粒,在節能減碳及空氣品質的雙重要求的下,不啻為一良好的環保再生燃料,預計最快今年底完成建廠。

環保局長林淵淙說,柳營六甲垃圾轉運站年轉運垃圾量約2萬噸,目前建置每日處理100噸的垃圾全分選設備,將可燃性垃圾篩分出來,預計最快今年底可產製RDF提供鍋爐業者作為替代燃料使用,除節省燃煤成本外,也可有效降低空氣污染的懸浮微粒,達到廢棄物妥善處理的目標,讓市民有一個安心乾淨的居住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