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放寬淹水補助標準 議員:50公分是「養豬標準」

813水災台南市為重災區,多位議員建議放寬淹水補助標準。(資料照,南市府提供)

813水災台南市為重災區,多位議員建議放寬淹水補助標準。(資料照,南市府提供)

2019/08/16 19: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813水災台南市為重災區,台南市議會臨時會今天進行治水專案報告,由市長黃偉哲率一級主管赴議會報告,與會議員砲聲隆隆,建議市府放寬淹水補助標準,指50公分的淹水補助標準是「養豬的標準」,早已不合時宜。

包括市議員蔡育輝、郭鴻儀等人提議請市府儘量放寬淹水補助標準,郭鴻儀於會中提案,市議會並做成結論,建請市府淹水救助金比照去年823的補助標準。

蔡育輝表示,淹水50公分才補助的標準,那是養豬的標準,緣自於農業時代,水淹50公分小豬就會滅頂的基準,現今已不合時宜,每次淹水都被淹水戶罵翻,更導致淹水跟公所爭執不斷,淹水20公分沙發、家具都報銷,市府應儘量放寬淹水補助標準,希望這會期能送出修正案。

市議員楊中成說,永康大灣地區現今流行彼此以「入厝何時請客」來問候,這十分諷刺,他每次勘災只能站著被罵,要求市應加強分洪來治水,同時應趕快通過水閘門的申請補助。

市議員郭鴻儀則建議,應比照去年823水災補助額度,淹水20至49公分也補助5000元,福利戶加5000元。88風災後,他自己就曾申請水閘門補助,之後就不曾再申請淹水補助,這比現在現金補助還省錢。

黃偉哲表示,這應全盤了解,淹水有無達50公分如何精準認定,以避免爭議,這是市府努力的目標。至於議員要求修正放寬助標準辦法,他允諾在市議會下次會期結束前提出。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一級主管赴議會天進行治水專案報告。(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一級主管赴議會天進行治水專案報告。(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