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學新世代需要什麼? 市長黃偉哲與春風少年兄對話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世學聯台灣留學生座談。(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世學聯台灣留學生座談。(記者洪瑞琴攝)

2019/08/16 23: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世界台灣學生會聯合總會今(16)日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於這羣在全球各地留學的台灣青年學子,也曾當過「留學生」的黃偉哲,關心他們生活,並允諾市府樂當留學青年未來創就業的後盾。

黃偉哲表示,民眾在國外旅遊可能只是走馬看花,他鼓勵青年學子們充分利用長期留學機會,汲取經驗與專長,強化國際視野,未來提供台南市政推動寶貴意見,並成為台灣國家競爭力棟樑。

世界台灣學生會聯合總會成員大都才20出頭年輕人,散布在美國、日本、英國等各地留學生,他們與黃偉哲分享生活經驗,就讀地區及學校科系的不同,1年學費大約70萬到200萬元不等,學費負擔之重,跟以前年代相比,讓黃偉哲直呼「這要怎麼讀?」

世界台灣學生會聯合總會(Worldwide Taiwanese Student Alliance,簡稱世學聯),甫於今年7月成立。會長柯秉佑說,台灣人赴海外留學人數漸減,未回台工作的比率也逐漸提高,該會成立目的在召集全球各地台灣學生會,增加海外台灣學生交流機會,藉此交流平台凝聚台灣精神,並將台灣文化向外發揚光大,同時提供在台就業相關資訊與人際網絡資源,以提升海外留學生學成後返鄉貢獻的熱忱。

由於留學生在國外,對於台灣的職場動向不甚了解,世學聯藉由實體聚會活動,串連家鄉脈動。世學聯8位幹部中,台南就有3位,因此首訪市政府,他們也希望市府提供企業職場交流參訪機會,市長黃偉哲當場允諾。

世學聯財務幹部王昱驊說,今年度重要計畫「衣錦還鄉」,就是推廣各國留學生返台時做件有意義的事,分赴母校演講,跟學弟妹傳承留學經驗,串接台灣通往世界的窗。

相關影音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頒發感謝狀給世學聯會長柯秉佑(左)。(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頒發感謝狀給世學聯會長柯秉佑(左)。(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