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目了然 白河易淹水區電桿貼水尺

白河區公所在水災潛勢區域白河里、河東里及馬稠後里易淹水區電桿及路燈設置彩色水尺,透過目視迅速判斷淹水狀況進行因應。(圖由白河區公所提供)

白河區公所在水災潛勢區域白河里、河東里及馬稠後里易淹水區電桿及路燈設置彩色水尺,透過目視迅速判斷淹水狀況進行因應。(圖由白河區公所提供)

2019/08/15 18:4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近年強降雨情形加劇,白河區公所在水災潛勢區域白河里、河東里及馬稠後里易淹水區電桿及路燈設置彩色水尺,透過目視迅速判斷淹水狀況進行因應。

針對部分低漥或排水不良地區容易發生積淹水災情,白河區公所表示,彩色水尺的比例特別放大,還以不同顏色區別,使民眾能在不涉水的情況下,透過目視了解當地的積淹水高度,掌握災情的嚴重性,也提供水利、防災單位快速得知淹水深度,迅速反應進行救災相關作業,不僅可節省成本,更可得到即時有效的資訊。

公所指出,如不慎遭受淹水狀況時,住戶能夠簡易方便的藉由平板、手機或相機拍攝水尺照片,如達50公分,可作為日後淹水救助申請補助款的參考依據。

白河區長蕭福清表示,民眾從遠處或利用望遠鏡,就可透過水尺觀察當地積淹水高度,作為後續疏散撤離準備的依據,減災防範多一項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