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請職 黃偉哲:身體因素

台南市府民族事務委員會原主委汪志敏因身體因素已於上週離職。(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府民族事務委員會原主委汪志敏因身體因素已於上週離職。(記者蔡文居攝)

2019/08/14 19:5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第三屆第三次臨時會今天下午召開,市府民族事務委員會原主委汪志敏缺席,議員提出質詢,市長黃偉哲說,汪主委因身體問題於上週離職,目前由副主委鍾麗景暫代,新主委將於下次議會定期會(約於9月底或10月召開)前上任。

原住民議員穎艾達利(Ingay Tali)今天質詢時說,汪志敏離職原因,「你知我知,就留給市府一個面子,暫時不說。」他並質疑,暫代主委沒有原住民身分,是「黑機關」嗎?人事處說,主委出缺是按規定暫代,依規定可暫代一年,並無不法。

不過,黃偉哲強調,汪志敏因身體狀況很差,因肚子痛忍了很久,最後變成腹膜炎,上週因身體因素向他請辭,來請辭時還裝著引流管,他才勉於同意,與外界公務車使用的傳言無關。

黃偉哲說,由於原民會主委必須是原住民身分,新主委會在下次議會定期會前上任。

汪志敏則說,他自己是個工作狂,兩週前生了一場大病,一開始因肚子痛自己吃止痛藥,忍了4天,惡化成腹膜炎,腸子也嚴重受損,經開刀後於上週出院,但腎功能也因此受到影響。經與家人討論後,認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擔任民代、公職,因工作關係疏於照顧身體,才決定請辭,目前回嘉義先把身體養好,如果身體恢復康康,未來如有機會再來為公眾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