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燈」右轉照樣吃紅單 警:這個路口是陷阱題

北門圓環與中山路口的「綠燈」可要看清楚。(記者王捷翻攝)

北門圓環與中山路口的「綠燈」可要看清楚。(記者王捷翻攝)

2019/07/25 20:1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古靈精怪路口小心!這裡的「綠燈」要是右轉照樣吃罰單。

台南火車站前的北門圓環與中山路口交叉口相當特殊,行人遇到綠燈直行,很多騎士也看到「綠燈」也右進中山路,導致騎士與行人共用斑馬線的亂象。警方說,這個路口有點陷阱,眼前的「綠燈」可要看清楚,如果出現綠色左轉箭頭,是不能右轉的,要等到右轉箭頭亮了,才可以右轉進入中山路,否則將罰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台南有許多圓環,通常圓環的號誌都有右轉的綠色箭頭,讓部分台南騎士習慣即使在圓環遇上紅燈仍會右轉,不過,北門路上的北門圓環與中山路交叉口的「綠燈」可不一定是「綠燈」,小心轉錯了就會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

警方說,北門路圓環與中山路口處,會先亮起左轉的綠燈號誌,這時在圓環等待的騎士是不能右轉的,必須先等行人通過斑馬線,右轉綠色箭頭亮起才能右轉,但可能是箭頭號誌太小,或民眾不清楚,導致機車騎士看到「綠色」號誌就往前騎或右轉進入中山路穿越斑馬線與行人碰上,造成部分行人不滿。

也有些騎士被警方攔下來時,氣憤地跟警方說,明明是「綠燈」為何不能右轉?經過警方解釋後,才默默吞下罰單。警方說,對於這個古靈精怪路口,未來會加強宣導,看有什麼方式讓交通更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