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界20年來唯二「拔官」 一個因周人蔘案 黃宗仁卻是查賄第一...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左一)與基層互動良好,此次回任警政署副署長,也引起基層反彈聲浪。(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左一)與基層互動良好,此次回任警政署副署長,也引起基層反彈聲浪。(記者楊金城攝)

2019/07/18 18:3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二度任職副署長拍板,但攤開20多年的異動史,擔任副署長外派直轄市局長,又回任副署長的高階警官,除了黃宗仁外,另一個案例是前副署長黃丁燦,黃丁燦因「周人蔘弊案」下台,但黃宗仁任內,未出現類似弊案,許多績效還衝上6都第一,警署調動引起基層反彈聲浪,也讓部分警官認為是羞辱,不過黃宗仁說,尊重警署的安排,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時間回到1990年代,時任台北市警局長黃丁燦,在1993年從警署副署長外派到台北市,一度私下流傳是署長接班人,但在1996年周人蔘案曝光,這場警界史上最大的收賄案,黃丁燦雖然全身而退,但也丟了前途,在同年回任副署長,直到2001年退休。

黃宗仁在2016年從副署長外派到台南市警局當局長,3年間將阻詐、賄選績效拉到六都第一,改革台南市警界,設立關懷中輟生的「波麗士天使計劃」,整合義警民防的「五力齊發」、改善陣頭的優質宮廟文化,還有為了鼓勵基層執法的「正義幫派」,常常衝到第一線、處處為基層著想,獲得基層擁戴。

黃宗仁這次回鍋副署長,有警官認為,過去都是警署拔尖警官才能外派直轄市警長,也許黃宗仁沒有辦法競爭署長寶座,但黃宗仁任內,除了去年九合一選舉,台南是六都的第一名,其它各項工作績效指標,台南也多名列前矛,把查賄選第一名的績優局長調走,回任副署長,傳統上視為懲處意味,恐有打擊警界士氣。對此黃宗仁表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尊重警署派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