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和歌山市議會修樹升我國旗 台南訪問團感動

和歌山市議會特別修剪掉大樓前方樹木的部分枝幹,升上中華民國國旗。(南市議會提供)

和歌山市議會特別修剪掉大樓前方樹木的部分枝幹,升上中華民國國旗。(南市議會提供)

2019/07/10 17: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城市外交再下一城!台南市議會10日由議長郭信良率18位議員赴日,與和歌山市議會議長井上直樹簽署友好交流協定,和歌山市長尾花正啟及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李世丙也出席觀禮。和歌山市議會也升起中華民國國旗,讓訪問團十分感動。

南市議會表示,和歌山市議會是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京都市議會,第4個與台南市議會簽訂友好交流協定的縣市議會。

郭信良說,和歌山市議會共有38席議員,今日全員出席見證兩市議會締盟,充分表達對台南市議會的重視。另外,和歌山市議會特別修剪掉大樓前方樹木的部分枝幹,以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兩國並非邦交國,能在和歌山市議會看到我國的國旗飄揚,很難得,讓他很感動。

他表示,今日締結友好協定是一個開端,雙方必能在這樣的基礎上共同努力,帶動台南、和歌山市雙城的共榮發展,更加深台灣與日本的友好情誼。

井上直樹表示,和歌山市議會自2010年即組成和歌山市日台友好議員聯盟,以加強台日交流,今日與南市議會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正是雙方交流合作更具體化,相信也可進一步提升雙方的友誼。另外,他很感謝南市議會帶來當季的芒果與和歌山市民分享,希望日後也能帶著和歌山市的農產品到台南推廣。

南市議會表示,這次參與簽署儀式的議員,除議長郭信良外,還包括吳通龍、蔡秋蘭、曾信凱、蔡旺詮、陳怡珍、林美燕、林易瑩、沈家鳳、許又仁、林阳乙、鄭佳欣、沈震東、陳昆和、周奕齊、杜素吟、谷暮.哈就、劉米山、林志聰等18位議員。

南市議長郭信良(左二)與和歌山市議會議長井上直樹(右二)簽署友好交流協定。(南市議會提供)

南市議長郭信良(左二)與和歌山市議會議長井上直樹(右二)簽署友好交流協定。(南市議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