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狼師》曾被讚「教育界的美麗風景」南市教育局:已解聘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出面指控南市有位外號「大紅帽」的國小導師性侵學童案。(記者劉信德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出面指控南市有位外號「大紅帽」的國小導師性侵學童案。(記者劉信德攝)

2019/07/06 12:0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出面指控南市有位外號「大紅帽」的國小導師性侵學童案,對此,南市教育局回應表示,該案在調查屬實後,已立即依法解聘該名教師,且終身不得再聘任為教師。至於人本基金會所指涉及其他學校和人員的責任,教育局表示,已另案調查,相關人員若有疏失,一定會嚴懲,絕不護短,追溯期也沒有上限。

教育局表示,該案獲悉後,該局立即責成校方依法組成調查小組進行調查, 5月27日該校性平會調查確認並報該局後,5月28日已立即依法解聘該教師,並同步通報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資訊網,讓該師終身不得繼續任教於教育界。

至於調查過程中,另有在校或畢業生針對該師提出的舉報案件,教育局說,均已掌握並啟動全面調查,預計7月底會完成全案調查報告,人本基金會所指涉的人員也會逐一檢討其行政疏失責任,若有任何包庇或其他違法行為,也會依法追究處理,後續若有違法或擴大調查之必要,也會組調查小組並請政風單位介入,以釐清權責,取諸公信。

社會局表示,接獲通報後,已指派專人進行調查及給予受害者及其家庭關懷,另調查發現,該名張姓導師有其他不當管教學童情形,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處6萬元罰鍰公告其姓名。

據了解,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出面指控,南市1名國小導師平時樂於擔任學校活動攝影工作,並主動將照片光碟片送給家長紀念,甚至免費課後輔導,頗獲師生好評,曾被稱讚是「教育界的美麗風景」,並曾獲「2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可是這位老師於今年3月底被踢爆性侵女童長達2年,經基金會追查找到10多名受害學生,甚至犯行長達20年並橫跨2校,可是學校早在18年前獲悉卻沒有通報、解聘。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