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入颱風季 曾文水庫再來這樣的雨量就要滿了...

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近7成5,再320毫米累積降雨就達到滿庫。(記者吳俊鋒翻攝)

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近7成5,再320毫米累積降雨就達到滿庫。(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7/01 11:2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東南方生成的第8號熱帶低壓,持續朝向西北移動,是否影響台灣,密切觀察中,而7月份已進入颱風季,目前曾文水庫蓄水率近75﹪,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只要累積降雨量320毫米,就會滿庫,將進行調節性放水或洩洪,籲請下游居民,注意相關訊息,遠離河岸,以策安全。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指出,已依照現階段水情擬定轄管水庫啟動調節性放水策略,視水庫進流量、濁度,適時進行曾文水庫底層排砂,以增加水庫蓄洪空間。

鄒漢貴說,7月是颱風季節的開始,南水局將密切注意最新天氣動態與降雨預報,轄管曾文、阿公店、牡丹等3座水庫,於開始調節性放水時將透過「災防告警系統」的「細胞廣播服務」,發送放水訊息至水庫下游河川兩岸民眾的手機。

鄒漢貴強調,已針對轄管堰壩等各項土木設施、水工機械、警報系統、備援電力、發電機油料,以及各種備料品項等,再度動員全面巡檢測試,以確保設施於颱風豪雨期間正常運作,減低災害發生機率。

南水局也希望民眾隨時注意水庫調節性放水或者洩洪訊息,遠離河床以確保安全。

因應颱風季到來,南水局再度動員檢查機具設備,確保功能的發揮。(記者吳俊鋒翻攝)

因應颱風季到來,南水局再度動員檢查機具設備,確保功能的發揮。(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