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金素梅不代表我! 原民議員:別跟中國眉來眼去

穎艾達利說,不要忘了自己是誰,他絕對不會是什麼中國花蓮少數民族。(記者蔡文居攝)

穎艾達利說,不要忘了自己是誰,他絕對不會是什麼中國花蓮少數民族。(記者蔡文居攝)

2019/06/30 10: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立委高金素梅日前出席中國「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並與中方做出5點倡議。台南市原住民議員穎艾達利(Ingay Tali)今天表示,台灣人是台灣人,原住民是原住民,跟中國沒有關係,不要跟中國眉來眼去。

針對高金素梅的言行,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發起「高金不要代表我!我們是台灣原住民族、不是中國少數民族」的連署行動,穎艾今天也參與連署,他強調,「不要忘了自己是誰!絕對不要忘記!」「我絕對不會是什麼中國花蓮少數民族」。

穎艾達利為六年級生,輔大法律系畢業,出身花蓮阿美族,長期關注原住民社會運動。他母親蔡玉枝原為前國民黨籍台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於去年卸任,他接棒參選,選擇走自己的路,改以無黨籍參選,並高票當選。在新科議員中,問政認真,表現傑出,可說是青出於藍。

穎艾表示,台灣人是台灣人,原住民是原住民,跟中國沒有關係。台灣這塊土地要以台灣為主體,不要跟中國眉來眼去。保持自己的主體自主性非常重要,台灣要有台灣的主體性,原住民也要有原住民自己的主體性,每一個部落也都要有其主體性,這才是最根本的,絕不能像香港一樣,沒有了自己的主體性,再多的保證也沒有用,最後經濟、主權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