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關前救命 尋人高手佳里警凃瑩隆將獲表揚

佳里警分局佳里派出所警員凃瑩隆,1年尋獲失蹤人口11人,甚至鍥而不捨將燒炭自殺陷昏迷的女子救回,榮獲警政署2018年失蹤人口查尋工作績優人員。(圖由佳里警分局提供)

佳里警分局佳里派出所警員凃瑩隆,1年尋獲失蹤人口11人,甚至鍥而不捨將燒炭自殺陷昏迷的女子救回,榮獲警政署2018年失蹤人口查尋工作績優人員。(圖由佳里警分局提供)

2019/05/21 10:0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佳里警分局佳里派出所警員凃瑩隆,1年尋獲失蹤人口11人,甚至鍥而不捨將燒炭自殺陷昏迷的女子救回,榮獲警政署2018年失蹤人口查尋工作績優人員,將獲警政署表揚。

佳里警分局表示,凃瑩隆除對治安、交通等工作績效表現可圈可點外,對失蹤人口查尋更是不餘遺力,因體會失蹤者家屬的焦慮難安與無助,不放棄任何一絲線索,極盡全力幫家屬找尋親人,2018年共尋獲失蹤人口11件11人;其中1件發生在2018年10月15日陳姓女子與丈夫吵架後離家並揚言要自殺案,凃員接獲通報後,立即搜索手機發話位置並火速驅車尋人,雖不知確切位置,仍沿線來回不斷搜尋,並持續與陳女家人保持連繫,研判可能位置,終在轄區某汽車旅館尋獲。

未料房門反鎖,情況相當緊急,凃員率先破門而入,房內煙霧瀰漫,陳女已呈現昏迷狀態,凃員隨即開啟窗戶通風,灑水熄滅悶燒的木炭,清除暢通救護通道,協助消防人員進行CPR及AED急救處置後送往醫院急救。

凃瑩隆表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從警10年來時時刻刻叮嚀自己,做對的事情,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