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蔡英文參訪被批 郭信良聲明:我沒有叛黨

總統蔡英文(中)17日台南部份未公開行程,由南市議長郭信良(右)陪同,引發基層部份人士不滿。(資料照,民進黨南市黨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中)17日台南部份未公開行程,由南市議長郭信良(右)陪同,引發基層部份人士不滿。(資料照,民進黨南市黨部提供)

2019/05/19 14:3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17日到台南市參訪,無黨籍的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陪同市區行程,引發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質疑,由「叛黨議員」陪同是「飢不擇食」。郭信良今天發出聲明指出,他沒有叛黨,至今未背離民進黨的理念價值,只是反對新潮流排除異己的鴨霸作風,才被開除黨籍。

黃先柱表示,新潮流如果有那個力量,就不用這麼苦戰,郭信良若感到被冤枉,可以向民進黨中央申訴,事實如何,社會都有在看,不要打人喊救人。

郭信良在聲明中指出,他入黨30年,在台南比任何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黨齡都深,台南從在野到執政,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當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時候,這些人卻忘記了別人曾經付出的努力,居然可以為了鬥爭,為了權力,毫無情份地戕害同志,為了奪權,可以抹黑污衊同志。強調初選是一時的,台灣的未來是永遠的。

郭信良表示,他2005年當選台南市議會史上第一席民進黨籍的副議長,當時民進黨在議會的席次雖非多數,但努力在議會可以有平衡的力量來協助民進黨執政,才能讓執政的力量越來越穩固,沒想到執政勢力越來越龐大時,卻換來派系的打壓與奪權。

他說,2018年議長選舉,在新潮流黨部主委與總召配合新潮流院長強勢運作下,為了排除異己,以違反程序的方式,企圖掌控議會資源,他的反抗是被逼的,因爲台南真的不能忘記民主聖地的初衷,變成新潮流派系在台南說了算,罔顧真正的民意,重申自己不是叛黨,只是反抗新潮流利用行政資源一手遮天、排除異己掌控台南而已,至今從未背離民進黨的理念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