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個都沒有少!偏校11考生會考堅持到最後

龍崎國中學生數雖少,但1個都沒缺席,會考結束,開心地跳躍、慶祝。(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國中學生數雖少,但1個都沒缺席,會考結束,開心地跳躍、慶祝。(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19 13:5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今年度的國中教育會考中午圓滿落幕,台南新豐高中考區到考率不錯,特殊考生應試與休息區的安排,也受到家長肯定;而位處偏區的龍崎國中,考生僅11位,在4位師長、2名志工全力協助、陪伴,且帶隊應試下,2天的考試沒缺席,堅持到最後,問他們「題目會作答嗎」,都異口同聲地說「考得很開心」。

歸仁區的考場就設在新豐高中,參加應試的有仁德國中、文賢國中、歸仁國中、沙崙國中、關廟國中與龍崎國中,新豐高中彈性安排空間,都提供考生與家長冷氣開放的休息區。

對於2名特殊考生的需求,也很照顧,讓他們順利完成應試,中午會考結束後,新豐高中校長陳惠珍還到大門口,關心學生疏散的情形,並逐一向各國中人員致謝,服務之周到,深獲好評。

陳惠珍說,各國中都有老師駐場協助,連校長都親自「督陣」,讓學子順利完成考試,也讓新豐高中的試務壓力減輕不少,真的很感謝。

會考結束時,歸仁警分局派員協助交管,維持秩序,讓行經的車流順暢,學生與家長可以平安地離開校園,分局長梁仁輝也親自到場關切,瞭解勤務狀況。

而龍崎國中雖然僅有11位考生,但校長卓水林帶領3名老師、2位志工,會考期間全程協助照顧,尤其還帶隊前進試場,增強學子們的應考信心。

卓水林坦言,雖然成績的競爭無法與都會學校相比,但孩子們都很認真,學習態度值得鼓勵;校排第1的李彧賢謙虛地表示,自己的實力仍有進步空間,但升學後會繼續努力,不負師長的教誨。

會考結束,學生陸續離開試場。(記者吳俊鋒攝)

會考結束,學生陸續離開試場。(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