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機車闖進公園挨罰 竟提訴願稱「尿急」…

台南市工務局統計去年機車騎士闖進公園開罰案件,超過1400件。(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工務局統計去年機車騎士闖進公園開罰案件,超過1400件。(記者洪瑞琴攝)

2019/04/16 22: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訴願審議委員會受理民眾提起的訴願案,發現違反台南市公園綠地管理自治條例的案件日益增多,多數是民眾違規將汽機車駛入或停放於公園內,遭工務局罰款1200元,民眾辯說理由千奇百怪,有人說「尿急」,也有人說因為「心臟無力」要呼吸新鮮空氣,不過,這些訴願理由都被打回票!

工務局拆除各大公園入口車阻,方便輪椅族自由出入,為了宣導禁止機車進入,入口處也有設置告示牌,但仍有人我行我素,貪圖一時方便,騎機車闖進公園;為此,工務局特別在機車闖入最嚴重的台南公園雇請保全人員巡查,若發現違規機車就驅離並拍照,事後再交由工務局依車牌開單告發。另外,也有民眾發現違規而拍照檢舉。

工務局統計去年共開出1443張罰單,平均1天就有3.95張罰單,其中台南公園637張、巴克禮公園572張,占居前2名,而台南公園就占約全年罰單的44%。

工務局指出,被開單告發的違規民眾多數初犯,原因不外乎是貪圖一時方便,也有部份不甘心繳罰,而向市府訴願審議委員會提訴願,申訴理由五花八門,有人推說一時尿急或是想拉肚子,才不得不騎機車進公園找廁所。也有人辯稱騎機車騎到一半「心臟無力」,所以要趕快進公園「呼吸新鮮空氣」,甚至氣罵官員缺乏同理心,到時候「吃老就知道」,讓訴願委員啼笑皆非。

法制處說,雖然訴願人主張不知道自治條例的規定,或者沒有看到告示牌,但告示牌僅具提醒作用,在法律上並不能因為不知法規就免予處罰,翻案的不多,主要原因是只要工務局能證明訴願人是違規行為人,就沒有不罰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