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鳳梨評鑑大賽 裁判看完外觀要求「現殺」

關廟區農會舉辦鳳梨評鑑,參賽的金鑽,得「現殺」品嚐。(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區農會舉辦鳳梨評鑑,參賽的金鑽,得「現殺」品嚐。(記者吳俊鋒攝)

2019/04/16 17:1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結合產業文化活動,台南關廟區農會今天舉辦鳳梨評鑑大賽,不僅外觀選美,還要看內在,擔任裁判的專家學者們當場「現殺」來吃,品嚐果肉,也測試糖份,最高竟達19度,甜蜜又可口。

關廟區農會總幹事陳愛妹指出,這次參賽的鳳梨,為產地的主力品種「金鑽」,單顆2.5至3台斤之間,且需檢附藥檢合格報告,外觀的評審標準,包含冠芽、果形、色澤,以及病蟲缺陷等,著重確實分級與否。

至於內在美,則是看肉質的粗細與顏色,還有風味、香氣,加上甜度,綜合全部的分數後,評鑑出前3名,以及優等獎。

今年參賽的農民有32位,評鑑的鳳梨,比照外銷規格,要求以水分含量低,肉質較細緻的「鼓聲果」為主,競爭激烈。

裁判之一的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副研究員官清杉表示,今年參賽的鳳梨在水準之上,糖酸比、整齊性,還有轉色均勻度…等都很好,除了氣候條件外,也看得出栽種者的用心。

官青杉強調,受暖冬影響,目前的收成鳳梨已來到最佳狀態,現在吃正當令,值得推薦,希望國人能多選用台灣優質水果,鼓勵認真的農民。

評鑑成績揭曉,第1名為許恆瑞,第2名黃國書與陳俊良,第3名吳宏昌與李清長,優等獎有徐宗煌、劉瑞明、郭永茂,將27日關廟鳳梨節活動當天表揚。

裁判們仔細檢視參賽的金鑽鳳梨,針對外觀標準來評分。(記者吳俊鋒攝)

裁判們仔細檢視參賽的金鑽鳳梨,針對外觀標準來評分。(記者吳俊鋒攝)

結合產業文化活動,關廟區農會舉辦鳳梨評鑑大賽。(記者吳俊鋒攝)

結合產業文化活動,關廟區農會舉辦鳳梨評鑑大賽。(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