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果市場爆爭議!商販控訴斷生路 農產公司:一切合法

玉井青果市場與緊鄰民宅之間,爆發圍牆設置的爭議。(記者吳俊鋒攝)

玉井青果市場與緊鄰民宅之間,爆發圍牆設置的爭議。(記者吳俊鋒攝)

2019/04/15 21:1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每到夏天,以檨仔(芒果)交易聞名全國的台南玉井青果市場,與緊鄰的民宅爆出「圍牆爭議」!

玉井青果市場在民權路的出入口處有道圍牆,與緊鄰房舍原有6米寬的開放空間,台南農產運銷公司準備修補,總經理林士傑強調,工程是基於安全考量,一切依法行事,陳姓屋主則質疑是刻意封阻,不讓他們做生意、餬口,有欺壓百姓之嫌,請社會各界公評。

圍牆爭議持續已久,雙方協調未果,台南農產運銷公司近期將展開圍牆修補工程,讓陳姓屋主怒批此舉無疑是斷人生路。

林士傑回應,圍牆與民宅交界處因有6公尺的缺口,之前地震時,結構受損,避免倒塌,才要進行修補,畢竟若傷及路過民眾,誰都承擔不起,對於陳姓屋主的處境,他也感到無奈。

林士傑說,已向圍牆地上權的國有財產署請示過,只要不是意圖侵佔,修補工程並未違法,安全考量之外,也便於管理。

陳姓屋主原本是玉井青果市場內的攤商,已連續進駐18年,由於期滿未能繼續得標,他則購置一旁的連棟透天厝,準備繼續開店做生意。

陳姓商販指控,既然是國有地,農產運銷公司架設圍牆的正當性,值得商榷,而且最初高度也才50公分,現在加上看板後,變為1米8,等於擋住了與青果市場之間的出入,刻意讓人完全無法做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