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人價目表」實測? 她多罵雜種竟「省7萬5」

網路上流傳的「罵人價目表」。(記者王捷翻攝)

網路上流傳的「罵人價目表」。(記者王捷翻攝)

2019/04/13 23:4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網路流傳「罵人價目表」,單罵「幹」是0元,不過要是罵了「幹X娘」卻是罰8萬,常讓民眾消遣。不過,陳女的案例可能「有賺到」!她不滿劉女吵她睡覺,怒罵「你全家都雜種」加「幹X娘」連續「口技」,讓她涉刑法第309條公然侮辱罪,法官也認為貶損劉女的人格,但陳女除了三字經,還多罵了「雜種」,卻僅罰5000元罰款,等於省下7萬5。但法界人士提醒,「罵人價目表」參考就好!

去年12月初,陳女一早7點多被吵醒,結果發現是劉女在家門外與鄰居協調寵物吵架的事,讓她一氣之下開門找劉女理論,大罵劉女「全家都雜種」,又罵了三字經,讓劉女憤而對陳女提告公然侮辱。

法官也認為,陳女如果要解決糾紛,應該用理性、和平的手段與態,但僅因為被劉女吵醒,就在大馬路罵雜種加三字經,這樣的行為欠缺尊重他人人格法益的觀念,而且陳女辱罵劉女後也沒有獲得原諒,但陳女犯後坦承犯行,加上陳女沒有前科、國中畢業,目前無業、家境勉持等一切情狀,量處5000元罰金。

但是,如果依據網路上廣傳的「罵人價目表」,陳女罵了罰8萬元的三字經,又多罵了對方「全家都廢物」,最後才罰5000元,似乎賺到了,不過法界人士提醒,在網路流傳的「罵人價目表」雖然有趣,但法官當然不可能「依表審理」。

法界人士說,院檢會依據當時的情況、犯後態度、品行、生活狀況等做處分或量刑,每位法官與檢察官各自的心證也有不同,例如之前引起爭議的公然侮辱案,有民眾罵警員「奴才」,檢察官認為這是在評價警員的態度,不構成公然侮辱,做出不起訴處分,建議民眾看到「罵人價目表」參考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